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瑞芳區公所

 
  • FB
  • line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新聞

2022黃金山城藝術饗宴─瑞氣綿延 芳華再現
發佈日期
2022-08-23
截止日期
2022-12-31
發布單位
瑞芳區公所
類      別
新聞
內  容


   新北市瑞芳區公所將於8月27日下午5時於瑞芳火車站站前廣場舉辦「2022黃金山城藝術饗宴─瑞氣綿延 芳華再現」,本次連結了在地商家及社福團體在後火車站的瑞芳老街舉辦市集外,火車站站前廣場更有舞台活動,本區各級學校蓄勢待發,齊心準備,要帶給大家一個難忘的夏日藝術饗宴。
   本次活動於當天下午3點,由瑞芳老街市集拉開序幕,結合老街觀光文化推展協會手作特色瓶燈,限量80組,共2梯次的教學,讓民眾認識老街與礦工文化!此外,更邀集了在地社區展售特色美食、視障者手沖咖啡、家扶中心義賣等等,在老街的表演露臺更有Band演出,為古樸的老街增添熱鬧氣息。站前廣場的活動則於下午5點開始,開幕式特別邀請心鼓坊團隊,帶領瓜山國小、瑞亭國小、瑞芳國小、瑞芳國中、欽賢國中的學生,演出震撼人心的心鼓表演,還有各校優秀的學子們共同展現音樂、原住民舞蹈等精彩表演;今年最特別的是與本區姊妹市─日本香川縣琴平町合作,重現金色燈籠裝置藝術;節目最後邀請到美力女聲蔡宜汝及陳雪萍,為整場活動劃下完美句點。
   瑞芳區長施玉祥表示,這次由特色瓶燈與金字燈籠作為活動主軸,也代表了疫後重生,瑞芳再出發的概念。除了精心規劃一系列的節目之外,更有闖關送好禮活動,只要於闖關攤位集滿3個章,就能兌換精美小禮,數量有限,發完為止。還有加碼驚喜,出示與金字燈籠及瑞芳老街市集合照各1張,可兌換加碼禮物50份!在這夏日的尾聲,歡迎大手牽小手,一起來場豐富精采的藝文饗宴。
聯絡人
賴小姐
聯絡單位
社會人文課
聯絡電話
02-24972250轉1202
  • 瀏覽人次:429 人
  • 更新日期:2022-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