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瑞芳區公所

 
  • FB
  • line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新聞

瑞芳區與琴平町再續前緣 觀光物產展活動圓滿成功
發佈日期
2023-10-14
發布單位
瑞芳區公所
類      別
新聞
內  容


日本香川縣琴平町與瑞芳區自107年度正式簽訂友好交流協定,雙方透過互訪方式進行觀光、教育、商業推廣等交流,而近年受新冠疫情影響雖暫停進行實體交流,但期間仍透過視訊交流、線上直播物產展及展示特色燈籠等方式維持雙方既有情誼。

睽違4年,雙方再度恢復實體交流,本次由瑞芳區公所、琴平町公所、琴平商工會、九份商圈四方合作共同舉辦「琴平町觀光物產展」,邀請到琴平町享有盛名的「狸屋」烏龍麵店師傅教導民眾「手揉腳踏」製作烏龍麵,參與者除了能親自體驗手作麵條的樂趣,亦能現場品嚐道地的日本美味。而疫情後九份人潮回流,來往的遊客絡繹不絕,因此來體驗烏龍麵製作的民眾也相當踴躍。

這次帶隊前來的琴平町商工會氏家孝志會長表示:這次是第三次在九份舉辦的琴平町物產展,睽違4年舉辦真的期待許久,也好久沒見到九份的各位好朋友,真的很開心。如同九份的地形一樣,在琴平町要前往「金刀比羅宮」必須挑戰爬785個石階,石階兩側也都有各式各樣的店家。這次的觀光物產展是屬於友好交流協定裡觀光和產業的交流,非常感謝瑞芳區公所、九份商圈及里長們的協助,希望藉由這次的活動能讓大家更加認識琴平町。

瑞芳區公所主任秘書李觀宏表示:本次的觀光物產展睽違4年再度舉辦,疫情結束後解封,九份的遊客人潮也回流,藉由這個很好的時機來介紹瑞芳區最有好的夥伴琴平町及所帶來的豐富物展,讓台日友好能真正力行實踐,爾後如有機會瑞芳區也可以到日本琴平町舉辦相關特展。

九份商圈前理事長許立育表示:睽違4年終於可以讓琴平町的好朋友再度來這裡舉辦文化及藝品的特展,我們知道琴平町最有名的美食就是讚岐烏龍麵,其所帶來的特展商品往往很快被熱銷秒殺,大家可以好好把握這次機會來體驗美食。

本次為期兩天的觀光物產展圓滿落幕,藉由這次活動不僅鞏固瑞芳區與琴平町的友好關係,也更加深化了彼此之間情誼,為未來的雙方的互動埋下持續交流的種子。
相關圖片
  • 瀏覽人次:292 人
  • 更新日期:2023-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