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瑞芳區公所

 
  • FB
  • line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新聞

⛔️四腳亭月眉山鄰近山徑封閉公告⛔️
發佈日期
2023-09-25
發布單位
瑞芳區公所
類      別
新聞
內  容


其中位於瑞芳早起會至基隆天外天墓園間山徑疑似有虎頭蜂聚集已發生蜂螫事件,具攻擊性,暫時封閉鄰近山徑口。

秋季🍁是蜜蜂的繁殖期所以蜜蜂在這個時期的攻擊性特別強

⚠️在這邊要再次提醒大家⚠️
1.遠離蜂窩,不要主動攻擊蜂群。
2.從事野外活動避免穿著鮮豔衣服及噴灑香水、化妝品,避免吸引蜂類攻擊。
3.如發現有蜂群圍繞飛翔,前方可能有蜂巢,不可繼續前進,應繞道或退後。退後同時要避免有太大動作,千萬不可攻擊來蜂,不然會引起蜂群大規模攻擊。
4.若發現多隻蜂向人正面撲飛過來攻擊,可用淺色外套蓋住頭部,千萬不要慌張拍打,以免招來更多蜂群攻擊。
5.秋季為虎頭蜂繁殖期,蜂群攻擊性最高,白天虎頭群蜂離巢進入山林吸允樹枝果實,最遠可達數公里遠,晚上才會回巢,冒然進入雜草叢生人煙罕至之山徑,或是任意劈砍樹枝,可能遭覓食蜂群攻擊,亦有可能驚擾地底或樹上蜂巢。
6.民眾若於登山時發現前方蜂盤旋,切勿繞道繼續前往,並請折返勿再前行,以免發生危險。山永遠都在,秋天是虎頭蜂繁殖期非常兇猛,建議大家這段時間不要到雜草叢生人煙罕至山徑爬山。
相關圖片
  • 瀏覽人次:96 人
  • 更新日期:2023-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