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瑞芳區公所

 
  • FB
  • line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新聞

疫情後再續前緣,琴平町與瑞芳區教育及友好城市交流
發佈日期
2023-06-08
發布單位
瑞芳區公所
類      別
新聞
內  容


    今年度(112年)為新冠疫情後琴平町與瑞芳區首次恢復實體交流,透過瑞芳國中、琴平中學、琴平町公所、瑞芳區公所四方合作共同促成這次交流活動。
    琴平町與瑞芳區於107年度正式簽訂友好交流協定,雙方透過互訪及寄宿家庭方式進行教育、觀光、商業推廣等交流,惟先前受疫情影響,無法於109年度時前往琴平町進行實體交流,但期間仍透過線上物產展、展示特色燈籠、拍攝影片以及學生線上互動等方式維持國際交流。
    教育交流方面,在前往國際交流前,瑞芳國中師生在四個月前便開始集訓,訓練日英文以及國際禮儀。學生入班體驗了琴平中學的各式課程和社團劍道課程外,精彩的MOU簽訂儀式,還有體驗寄宿家庭,寄宿過程中可以看見學生的眼神都是專注且閃亮的,透過這樣的文化交流,學生除了能結交新朋友,也能讓自己開始對未來有所期許及成長,並期待雙方在未來能有更深一層的互動。
    友好城市交流方面,透過與町公所商研討論,瞭解日本如何進行觀光推廣政策以及面對高齡化如何加深與長者之間的互動,達到活化區域及加深彼此的連結與關懷,瑞芳楊區長表示:「交流討論過程中也能體會到日本在規劃事物上都更細膩更長遠,且較能掌握及推動相關政策的能力,值得我們在推動公共事務上多多效法。此次國際交流活動除了要特別感謝琴平町公所以及琴平中學給予的支持與協助,也讓參與寄宿家庭的臺日學生家長有不同的體驗及感動。琴平町與瑞芳區相似的城市魅力是我們的契機,未來彼此要繼續努力相互學習,珍惜這得來不易的友誼。」
相關圖片
  • 瀏覽人次:776 人
  • 更新日期:2023-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