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瑞芳區公所

 
  • FB
  • line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新聞

板橋區及日本大仙市來訪九份 瑞芳區長致贈礦金餅
發佈日期
2023-08-22
發布單位
瑞芳區公所
類      別
新聞
內  容


    板橋區公所陳奇正區長今(22)率領板橋日本友好交流姊妹城市秋田縣大仙市長及其團隊造訪瑞芳,參訪本區九份商圈、豎崎路階梯等著名觀光景點及文化資產,促進臺日雙方多方交流。
    日本大仙市團隊於昨日參訪完板橋區後,對於板橋區藝文活動、區政建設等成果有多項瞭解,為促進更多面向之交流,前往本區九份商圈進行參訪,過程中瞭解本區著名景點以及商圈經營模式。
    瑞芳楊勝閔區長也向大仙市長老松博行介紹到,瑞芳區也與日本香川縣琴平町互為友好交流城市,其締結起因是因為雙方都擁有需步行的階梯式商店街,擁有相似的城市魅力,並也安排雙方實體交流,就觀光推展、國際教育、區政建設等方面進行學習交流、相互成長。其中也特別感謝板橋區長陳奇正於瑞芳區擔任區長時,積極努力牽線,造就與日本友好交流的橋樑。
    參訪結束後,本區也致贈礦金餅禮盒給大仙市及板橋區,礦金餅是由施玉祥區長牽線媒合,穀保家商及瑞芳區公所共同研發,並後續授權交由小榆兒基金會,於庇護工廠進行生產,其寓意代表本區豐富礦業歷史,因同時有金礦與煤礦,進而發想創造的伴手禮,在推展在地文化歷史與觀光的同時,也能為公益團體盡一份心力。
    最後也歡迎大仙市有機會再度來訪瑞芳區,一同維持臺日雙方美好友誼。
相關圖片
  • 瀏覽人次:168 人
  • 更新日期:2023-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