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瑞芳區公所

 
  • FB
  • line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新聞

瑞芳區桐花祭開幕,民眾登山賞花同時體驗歷史文化
發佈日期
2023-04-30
發布單位
瑞芳區公所
類      別
新聞
內  容


瑞芳區桐花祭「桐現瑞芳 漫步白毯」活動,今日於瑞芳區吉安宮展開,今年的活動不僅結合美景與文化,更辦理了在地特色小農市集,讓民眾品嚐當地的在地食物,同時也帶動地方經濟發展。在地居民也拿出最大的熱情,展現平時演練成果,為桐花祭活動增添風采。
    四腳亭古砲臺步道原創建於光緒年間,約於西元1901至1924年間完成,步道正值桐花盛開,美麗的白色花朵翩然飄落在步道上,有如漫步白毯,讓人倍感身心舒暢。粗坑口煤窯步道位於瑞芳區四腳亭上天里,保留著完整的煤窯遺址,沿路兩旁桐花滿佈,讓民眾在賞花之餘,更能領略到瑞芳區的歷史風雲。
    瑞芳區公所邀請當地的專業導覽員,上午帶領民眾走訪兩條路線─「四腳亭砲台步道」及「粗坑口煤窯步道」路線,並介紹桐花的生長環境、歷史與文化,讓民眾對桐花的認識更加深入,結束後還有手作藍染體驗!走訪山林美景後,再到吉安宮的小農市集品嚐在地小吃,活動內容豐富有趣,參加的民眾都感受到在地的熱情與活力,紛紛說讚。
    瑞芳區長楊勝閔表示:「瑞芳區一直以來致力於推廣在地文化和旅遊資源,希望能夠吸引更多的遊客前來瑞芳遊玩、品嚐在地美食和體驗特色文化。今年的客家桐花祭系列活動,更是加強了瑞芳區作為觀光重鎮的地位,吸引了眾多市民和遊客前來參加。歡迎大家在桐花盛開的時節,前往欣賞桐花美景,再到南瓜乳酪蛋糕店品嚐美味蛋糕,或吃碗美味的排骨麵,體驗瑞芳風情!」
相關圖片
  • 瀏覽人次:552 人
  • 更新日期:2023-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