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瑞芳區公所

 
  • FB
  • line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鼻頭角燈塔

鼻頭角燈塔(黃昏景色)
鼻頭角燈塔
地  址:新北市瑞芳區鼻頭路 
地圖座標:121.923333°E  25.128806°N 
聯絡電話:886-2-24991115 
開放時間:暫不對外開放(鼻頭角步道燈塔線因地勢陡峭、目前岩層石風化龜裂嚴重,有土石崩落之危險,為維護遊客安全,暫時封閉不開放通行!鼻頭角燈塔亦不開放參觀)
 
鼻頭角燈塔(正面視角)
相關介紹
鼻頭燈塔建於日據時代,為六角形鐵造燈塔,二次大戰時毀於美軍轟炸,民國六十年才又在原址重建,這次是用鋼筋混凝土造的圓形燈塔,鼻頭燈塔高12.3公尺,每晚以28,000燭光亮度,指引著方圓16.6海浬的船隻。 
前往燈塔的步道途經鼻頭國小及望月坡,步道的地質景觀及植披為一路前往燈塔帶來愉悅心情,抵燈塔處為觀賞海景之最佳據點,因鼻頭角突出岬角為黑潮及親潮交會處,所以釣客在此都可以有不錯收獲,也可觀看到北邊海象平靜東邊海象浪大,為此地最重要的觀景重點。 
倘有機會出海從海上看鼻頭角海岬也會發現像極軍艦,故鼻頭角燈塔所在之岬角又稱軍艦岩。此地同時也是瑞芳三大跨年看日出者的最愛景點之一。 

(鼻頭角步道燈塔線因地勢陡峭、目前岩層石風化龜裂嚴重,有土石崩落之危險,為維護遊客安全,暫時封閉不開放通行!鼻頭角燈塔亦不開放參觀) 
 
鼻頭角燈塔(海岸景色)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1. 火車宜蘭線火車→福隆站→基隆客運(791)→鼻頭角站→沿人行天橋走到鼻頭角國小後,循著步道前進即可。 
  2. 客運基隆→基隆客運(往福隆(791))→鼻頭角站→沿人行天橋走到鼻頭國小,循著步道前進即可。 
  3. 瑞芳火車站→基隆客運(886)→鼻頭角→沿人行天橋走到鼻頭國小,循著步道前進即可。 
  4. 臺北火車站→台北西A站→國光客運(1811) →鼻頭角→沿人行天橋走到鼻頭國小,循著步道前進即可。 
  5. 臺北火車站→台北西A站→國光客運(1812) →鼻頭角→沿人行天橋走到鼻頭國小,循著步道前進即可。 
  6. 瑞芳火車站搭乘基隆客運臺灣好行856『瑞芳-福隆』於鼻頭角站下車,經鼻頭國小走燈塔步道約30分可抵達。 


【自行開車】 
  1. 經中山高5K大華交流道→接62快速公路→瑞濱端下交流道→右轉濱海公路(臺2線)→行經海濱→水湳洞→南雅→85K處為鼻頭角。(自行開車可停在東北角鼻頭港服務區,再步行約30分鐘可抵達) 
  2. 臺北→國道1號→八堵交流道→台62(萬瑞快速公路)線公路→臺2線濱海公路→鼻頭隧道口前方停車場停車→沿上方人行天橋走到鼻頭國小→循著步道走即可 宜蘭→臺2線濱海公路→鼻頭隧道口前方停車場停車→沿上方人行天橋走到鼻頭國小後→循著步道走即可 

資料來源:新北市觀光旅遊網
  • 瀏覽人次:5095 人
  • 更新日期:2021-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