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瑞芳區公所

 
  • FB
  • line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山尖路觀光步道

水圳橋景點照片
山尖路觀光步道
地  址:新北市瑞芳區山尖路172號旁 
地圖座標:121.8477°E 25.11195°N 
聯絡電話:886-2-24972250 
開放時間:全天開放
 
石階景觀照片
相關介紹
來到金瓜石,山尖路觀光步道是值得大推的景點,是聯絡九份到金瓜石、水湳洞的古道,順著採金礦的山路而建,沿途會經過水圳橋(也稱黃金橋),而橋旁還有一個當地人才知道的秘密花園,不容易找到,行走起來讓人不由發思古之幽情。步道位於基隆山東側,古道旁還有許多石山里民宿聚落,沿此步道向下行,可遠眺陰陽海,全程約兩個小時。
 
山間步道照片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1. 於台北捷運系統忠孝復興站→搭乘基隆客運(國道客運線1062:台北─九份─金瓜石)→於九份下車→步行即可到達。 
  2. 台北火車站→上行東部幹線 →瑞芳火車站 → 基隆客運1062,788,825,827 → 九份下車 → 步行即可到達。 

【自行開車】 
  1. 中山高速公路(國道1號):萬瑞快速公路(62快)→瑞芳→102縣道→九份。 
  2. 中山高速公路(國道1號):萬瑞快速公路(62快)→瑞芳→102縣道→九份。 
  3. 台二線(北部濱海公路):金水公路→水湳洞→金瓜石→九份。 
  4. 台二線(北部濱海公路):貢寮→台二丙線→ 102縣道→九份。 

資料來源:新北市觀光旅遊網
  • 瀏覽人次:1603 人
  • 更新日期:2021-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