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瑞芳區公所

 
  • FB
  • line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九份昇平戲院

懷舊電影看板
九份昇平戲院
地  址:新北市瑞芳區九份昇平戲院 
地圖座標:121.843411°E 25.108537°N 
聯絡電話:886-2-24962800 
開放時間:未提供
 
九份昇平戲院建築照片
相關介紹
昇平戲院初建時為木造建築,民國40年改建為空心牆,四周房屋建立於日據時代。為藝術工作者常取景的地方,許多電影如「多桑」﹑「悲情城市」﹑或「藍山咖啡」都曾以此為景, 拍出經典鏡頭。後由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及觀光旅遊局整建此歷史建築,恢復電影院功能,現內部陳述請吳滄富家族捐出舊時的放映機,也委請九份鄉土館賴先生作五六零年代的情境佈置,令人彷彿置身於舊戲院的感覺,而目前昇平戲院營運部份由金瓜石黃金博物館經營管理。
 
九份昇平戲院俯視景觀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瑞芳火車站搭乘基隆客運往金瓜石及福山宮方向的公車,抵九份站(九份派出所)下車,再沿豎崎路而上抵輕便路即為昇平戲院。 

【自行開車】 
經中山高5K大華交流道接62快速公路→下16K瑞芳交流道→靠右方出口後左轉臺2丁(瑞八公路)→過瑞芳橋後右轉上九份→抵102縣道14.2K處→九份派出所前左轉九濱公路(北36鄉道)可抵臺陽停車場處停車→沿豎崎路而上抵輕便路即為昇平戲院。 

資料來源:新北市觀光旅遊網
  • 瀏覽人次:1229 人
  • 更新日期:2021-02-03